新浪财经

健特生物:蓄势充分 有望延续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38 顶点财经

健特生物:蓄势充分有望延续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健特生物今天公告称,2007年11月12日,公司收到无锡健特药业有限公司回复函,该公司将在2007年11月底以前付清全部应分配利润3.70亿元。

  投资亮点:

  (1)公司前期受让华夏银行数千万股法人股,同时由于成本极低,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已经大幅升值。目前华夏银行市场价格最高达到22元,该部分股权增值已经超过数亿元。

  (2)当前我国保健品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公司是我国生物保健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旗下主要产品脑白金是该行业的第一品牌,市场垄断地位极为突出,另一新品黄金搭档随着复合维生素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也已成为该类保健品新的领导品牌。

  风险提示:

  (1)一直以来,围绕“脑白金”的广告诉讼、疗效争议等就一直困扰着健特生物,而去年受行业集中整治和市场同类产品竞争激烈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健特生物下属无锡健特的广告费支出增长迅速,业绩持续下滑。

  (2)退出保健食品业务后,健特生物的实际业务已经与公司名称之间没有了任何关系,但其却没有逃脱主营业务惨淡的命运,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其最大的关键在于如何进行必要的转型。

  相关板块:

  生物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