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昆明机床:走势稳健 再度发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32 顶点财经

昆明机床:走势稳健再度发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随着沈机集团的入主,公司的基本面与经营业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股最近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其DDX指标从9月下旬起有过连续6天和连续5天两次翻红.而且这段时间里其散户帐号数从2.6万户减少到目前的2.2万户,其机构持仓比例从12.6%增加到25%.散户减仓机构增仓迹象十分明显。

  投资亮点:

  1、随着中国政府提出了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号召,机床行业本身将继续得到政府的扶持,并享受资金和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机床仍有较大拉动;这给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

  2、公司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机床生产企业,在卧式镗铣床、卧式加工中心和坐标躺床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公司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生产经验,是国内少数拥有较强机床集成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

  3、

沈阳机床集团收购交大科技之后,交大科技可能嫁接德国希斯公司技术,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实力.另外,入主沈机集团还可以规避与沈机之间的价格竞争,提升盈利水平,充分分享沈机集团完善的市场销售网络。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给公司经营上带来了一的压力。

  2、

能源紧缺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有所波及。

  相关板块:

  机电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