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兴铸管:战略合作 稳定供求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02 顶点财经

新兴铸管:战略合作稳定供求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新兴铸管与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10月31日在辽宁省大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合作,稳定供求关系,优先保证对方供需要求,并保证交易价格的相对稳定。供求不平衡时,西金矿冶优先保证公司需求的硅铁,以共同抵御市场变化所带来的风险。据介绍,目前硅铁合金的价格为6200元/吨。

  投资亮点:

  (1)公司的离心球墨铸铁管产品技术质量和生产规模世界领先,广泛用于城镇供水输气,属于为城镇基础公用事业服务的行业。"十一五"期间水务市场的新增投资额据估计将达到1万亿人民币左右,这将对铸管产品提供巨大的市场需求潜力,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扩大国际市场销售,内需和出口将拉动铸管产品销售增长。

  (2)公司球墨铸管年产能以120万吨排名世界铸管行业首位,综合技术实力居世界前列,铸管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40%,出口比例约为30%,未来在国内的主导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风险提示:

  1、

钢铁业务方面公司面临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条件限制等不利因素,以及国家强化对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指标的"扩大约束",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2、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铸管产品订单不均衡,铸管产品部分规格产能未能充分发挥。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