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利高新:跳空高开 走势强劲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9:50 顶点财经

天利高新:跳空高开走势强劲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公告:新疆独山子天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新疆天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天利期货)通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核准天利期货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经营范围变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

  投资亮点:

  1 新疆石化工业是自治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新疆最具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十一五”期间,新疆石油化工的重点是要建成独山子1000万吨炼油、120万吨乙烯和乌石化100万吨大芳烃装置,同时配套建设一批精细化工项目和新型合成材料加工改性项目,带动下游包装、纺织、建材等相关行业发展,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一体化产品链,将极大地提升新疆工业的整体水平,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2 新疆是中国石油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新疆本地拥有巨大的原油储量,原油产量在1990-2005年间连续每年增加100万吨左右,增幅居全国第一。按照新疆四大油田分公司初步规划,根据新疆逐年增长的原油生产量以及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原油总量,预计2010年新疆原油供应量达到4500万吨左右。

  3 中国石油集团在“2004-2010年新疆石油石化发展战略与规划”会议上明确提出“十五”后两年及“

十一五”期间,独山子石化将建成千万吨炼油基地和百万吨乙烯基地。1000万吨/年炼油和12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届时将产生大量
化工
原料和可供深加工的化工产品,如液化石油气、混合芳烃、基础油、石蜡、焦油等,独山子石化带来丰富的有机原材料将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

  主要原料供应不足和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料丙烯、半沥青、碳四等约占产品制造成本的43%,主要由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提供,依赖度较高,因而原材料供应不足和价格波动均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相关板块:

  原油加工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