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北化工:增值可观 探底回升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4:25 顶点财经

西北化工:增值可观探底回升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07年中报披露,公司生产厂区的搬迁、改造扩能工作稳步推进,主要生产厂房已建设完毕,即将进入设备的安装阶段,将在10月份试车投产。公司现有厂区土地资源将实施整体商业开发。公司目前地处兰州市东部黄金商贸圈,搬迁后,原厂区170亩土地增值可观。

  投资亮点:

  (1)国内涂料行业景气度仍高,公司的综合技术力量具备一定区位优势,同时和上游企业交通便利也保障了生产的有序进行。

  (2)公司厂区搬迁启动,新厂区落成带来了产能扩张的硬件条件,同时按照公司规划,老厂区土地将用作商业开发,前景较好。

  (3)从公司控股股东西北油漆厂股改时承诺中可以看出,公司2006-2008年三年净利润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否则将用资本

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股,说明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风险提示:

  1、受世界原油价格上涨及国内市场供需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增加了公司资金周转难度,盈利空间受到挤压,同时技术研发未有大的突破,没有形成有核心竞争力的主导产品。

  2、国家

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对公司涂料产品的销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