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科技:企稳反弹 空间较大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4:20 顶点财经

中材科技:企稳反弹空间较大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业集中于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制造与销售,盈利能力较强,但目前的产品规模较小。玻璃微纤维纸、高强玻纤及制品、高温过滤材料等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及增长预期;汽车用复合材料处于产业化发展初期,正在进行项目建设和市场拓展,未来也有望增长。

  投资亮点:

  (1) 旗下控股子公司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拟投资16800.19万元建设“天然气汽车用新型高压复合气瓶技术改造项目”,将原有的年产5万只天然气气瓶生产线改造升级为年产15万只天然气气瓶生产线。公司表示,该投资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CNG二型气瓶规模化制造水平,进一步突出本公司的主营业务,使本公司的收益实现大幅度增长。

  (2)公司是我国特种纤维复合材料行业唯一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高强玻纤及制品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在先进复合材料的特定应用领域具有垄断性,在成套技术及装备领域处于行业垄断地位。

  风险提示: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最近几年取得了相关税务部门多项税收优惠,公司在2006年度继续享受转制科研机构免缴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但从2007年开始公司不再享受此项政策。届时如不能取得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将因此影响公司的利润水平。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