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天科技:政策扶持 前景广阔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59 顶点财经

航天科技:政策扶持前景广阔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航天科技主要从事汽车电子、家用电子、微特电机、固体火箭、航天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国家产业政策保护和扶植,发展前景广阔。国防科工委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市场对航天军工板块给予良好的预期。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6家内地A股上市公司,以导弹武器系统为基业,以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卫星与卫星应用、能源与环保以及成套设备为主业。

  投资亮点:

  (1)集团公司以导弹武器系统为基业,以军民两用信息技术、卫星与卫星应用、

能源与环保以及成套设备为主业。大股东实力雄厚,又持有多家上市公司,央企整合资产也将成必然趋势,这为上市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2)航天系上市公司中成为唯一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和资产的企业,在"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过程中承担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置入北京发射系统工程技术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和KT-1固体运载火箭陆基发射技术,使得公司主营业务向固体运载火箭生产与发射领域转型。

  (3)市场对于军工企业的集团内部资产整合抱有相当高的期望,而中航科工集团亦有高调将推进集团下属企业间的联合重组。

  (4)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包括各种导弹武器系统,卫星与雷达等。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以导弹武器系统、军民两用信息系统和航天产品为三大主业。二股东航天固体运载火箭有限公司是在军工企业体制调整后建立的一家专门从事固体运载火箭研制、开发、生产和商业发射服务的股份制公司。

  风险提示:

  1、公司航天产品加工业务发展前景广阔,但受到加工能力的限制,同时公司产品开发相对滞后而市场需求变化较快,高附加值产品在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偏低。

  2、产品质量问题不容乐观,因质量问题引致"三包"索赔数额较大,影响销售渠道的稳定。

  相关板块:

  军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