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烽火通信:放量涨停 走强强劲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20 顶点财经

烽火通信:放量涨停走强强劲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烽火通信在ASON上竞争上具有一定技术优势,从目前ASON前期的商用网分布来看,公司和华为占据了很强的竞争优势,尽管公司市场能力较弱,未来ASON大规模商用后,烽火通信在光通信市场份额依然能够有较大的增长。

  投资亮点:

  (1)公司是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光缆年度销量超过200万公里,名列行业第二。

  (2)公司是国内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也是我国最早从事光通信传输设备、光纤光缆科研、生产的企业,由于背靠武汉邮科院,科研成果转化率和效益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其下属几家子公司在直放站和系统覆盖产品方面居国内领先优势。

  (3)公司承担十多项重要的光通信系统攻关项目,受政策扶持力度较大,核心科研

竞争力强,目前形成光通信设备和光纤光缆、网络安全三业并举格局。05年烽火通信承担的全球首条80×40GDWDM干线在中国成功开通,标志着我国DWDM的商用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保持一致,打破了20年来国外对大容量光纤传输技术的垄断。

  (4)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藤仓组建烽火藤仓光纤科技有限公司,可形成光纤光缆完整的产业链。07年2月,公司收购南京华新藤仓光通信有限公司50.1 %股权,使公司的光纤产业化规模得到有力提升。

  风险提示:

  公司的主要产品均集中在光通信行业领域,公司业绩受光通信行业波动影响较显著。

  相关板块:

  通信设备制造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