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华翔:战略发展 取得突破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4:26 顶点财经

宁波华翔:战略发展取得突破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宁波华翔是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和华晨金杯等国内汽车制造商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之一。近年来,公司确定了“供货产品由单一产品向总成、模块化供货方向发展”的战略,并在2006年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宁波华翔有12个控股子公司,特别是去年公司并购重组了长春轿车消声器厂、公主岭市汽车内饰件公司、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使公司的主营产品从单纯的橡塑类汽车零部件产品扩展到改装车业务和金属类零部件产品。

  投资亮点:

  (1)公司从集团收购的陆平机器主要从事军用改装车的制造,专为海军、炮兵和各大军区供货,市场份额占60%左右,预计2007年将为宁波华翔带来10亿人民币左右的收入贡献。

  (2)宁波华翔目前正在洽谈全资收购一家德国的汽车装饰配件公司。这家德国公司的总资产约2.6亿欧元,年收入和盈利分别为2.5亿欧元和2,500万欧元。收购价格可能在10-15亿人民币左右。我们认为,如果收购完成,将有助于宁波华翔提高其产品质量、提升利润率、与海外客户建立关系并给公司业务带来很大贡献。

  (3)宁波华翔正在寻找具有先进技术的海外合作者,以升级其产品,提升毛利,并与合作方的客户建立联系。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公司正在试图提升产品结构,从生产单一零部件转变为生产配件总成。

  风险提示:

  2002-2006年,公司向前5名客户销售金额的比重从71.44%降为57.26%,5年间共下降14.18个百分点。但06年公司直接、间接向上海大众供货的比例仍占总收入的50%之上,存在一定的大客户关联风险。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