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电子:龙头企业 国内垄断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3:17 顶点财经

东方电子:龙头企业国内垄断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东方电子是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其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面向国际市场开发的DF3223B电流保护装置通过了欧盟CE认证,成为国内保护产品首家通过国际CE认证的厂家,保证了公司部分产品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公司配电产品毛利率较高。

  投资亮点:

  (1)通过加大自主创新的投入,公司取得13项软件著作权,开发了17项软件产品。有3项科研成果列入“国家火炬计划”,2项产品获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DF1000变电站综合监控系统被列入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兴贸行动专项项目。DF8900电力一体化主站系统、DF3620分相电流差动保护装置”被国家科学技术部、商务部、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环境保护总局共同评选为“2006年国家重点新产品”。

  (2)公司电力系统自动化信息化核心业务,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中将电力系统自动化列为重点发展行业之一。2006年11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也要求加快电力行业改革步伐。在税收方面,国家出台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

  (3)公司主攻高端市场,已经成功进入铁道自动化领域、网络安全认证以及企事业信息化领域,并开始向铁路自动化、城市轻轨、地铁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领域进军,06年10月,公司与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合作开发的船舶能量管理系统正式投产。

  风险提示:

  随着电力自动化行业和电力市场的发展,行业内的竞争更趋激烈。

  相关板块:

  设备制造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