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资产重组 经营改善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3:14 顶点财经

丝绸股份:资产重组经营改善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前期公司公告,大股东丝绸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吴江市国资委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公司以纺织业务相关资产负债与丝绸集团的东方丝绸市场资产负债置换,本次资产置换后,公司经营业绩将出现明显改善。

  投资亮点:

  (1)前期公司出资参股苏州苏盛热电有限公司,配合吴江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重大举措,满足公司所在地丝绸重镇盛择及周边地区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的迫切需要。

  (2)公司在国内丝绸、纺织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的东方丝绸市场是国内最主要的

纺织品交易市场之一,纺织配额的取消是中长期的特大利好,公司将进入新的高速发展时期。

  风险提示:

  1、国内纺织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发展前景广阔以及进入壁垒较低的特点,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加上国家继续实施宏观调控政策和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公司主业发展面临较大的压力。

  2、石油、煤炭等能源价格的高位运行,欧美发达国家以及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针对中国纺织品的“特保”措施愈演愈烈,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的持续攀升,都给以出口为导向、以美元结算销售价格、以人民币结算生产成本的国内纺织业以沉重的打击。

  相关板块:

  纺织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