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龙产业:逆势涨停 走势强劲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51 顶点财经

马龙产业:逆势涨停走势强劲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马龙产业(600792)公司地处云南,是我国黄磷主要产区,拥有巨量的高品质磷矿储量资源,公司目前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磷制造商之一。

  投资亮点:

  1、随着云天化集团的入主,以及磷矿资源的不断注入,公司的业务将走入正轨。

  2、公司取得了2010年前享受减按15%缴纳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此优惠政策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3、随着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长及消费升级,精细磷化工产品的消费在逐步增长,这为实力雄厚的企业创造了新的发展机会。

  4、公司已经收购了华宁县1800万吨的磷矿资源,未来随着整合的进展,将不断有磷矿资源注入,发展前景较好。

  风险提示:

  1、随着云南省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的缓解,黄磷的产能将进一步释放,供过于求的局面还将加剧。

  2、出口税负增加、电力价格上升、环保要求提高、产业政策限制等外部环境变化及竞争的加剧,都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相关板块:

  稀缺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