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煤天安:优势品种 再起升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48 顶点财经

平煤天安:优势品种再起升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最近国内和国际煤炭价格双双持续创出新高,海运价格也继续攀升。煤炭库存、投资等数据也显示煤炭行业健康状态,煤炭产量保持平稳。今日煤炭板块联动,整体涨幅居前。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要从事动力煤和冶炼精煤的生产和销售。煤种与西山和开滦相近,主要产品为1/3焦煤、焦煤和肥煤,属于我国资源稀缺,煤质优良的品种。所处平顶山矿区资源储备丰富。

  2、公司生产规模在煤炭类上市公司中仅次于兖州煤业,位居第二。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司煤炭保有储量17.11亿吨,可采储量9.61亿吨(含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宝公司的首山一矿);原煤核定生产能力2068万吨(不含首山一矿),设计入选原煤能力700万吨。

  风险提示:

  1、公司下属十一矿为高瓦斯矿井,一矿、四矿、五矿、六矿、八矿、十矿、十二矿均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公司所开采煤层有自燃发火倾向,并且随着矿井开采水平的延深,矿井涌水量逐步增加,矿山压力也随开采深度的增加而增大。

  2、公司的产品和业务集中在煤炭开采和洗选加工、煤炭销售。煤制甲醇产业链的形成要到09年以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收入的99%以上来自于煤炭销售,

煤炭价格与公司利润的相关度较高。因此,煤炭产品价格的下跌将对公司的利润水平产生负面影响。过于集中的产品结构会降低公司抵御系统风险的能力。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