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渝三峡A:震荡上行 强于大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4:39 顶点财经

渝三峡A:震荡上行强于大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渝三峡A的子公司三峡英力公司5万吨甘氨酸项目即将投产。甘氨酸的主要用途是生产农药草甘膦。预计2010年全球草甘膦需求量为100万吨,而目前全球产能50万吨,2006年底国内产量20万吨,80%用于出口。由于下游的需求增长强劲,因此甘氨酸的市场前景乐观。三峡英力的天然气制甘氨酸工艺在国内甚至世界上都处于领先水平,成本只有氯乙酸氨解法的一半左右。目前对于试车成功保持乐观态度。

  投资亮点:

  (1)渝三峡近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94万元,每股收益0.0573元,分别较上年同期飙升了1794%和1810%。1至9月份累计,公司共实现净利2348万元,每股收益0.1354元。

  (2)草甘膦产品价格的上涨和需求的扩大,甘氨酸前景看好;而且,公司也将在甘氨酸项目正常运行之后着手继续向草甘膦产品延伸的项目建设,以充分享受产业链的景气,给与公司持续增长动力

  (3)公司原有油漆业务在与日本关西涂料的合作中逐渐提高了技术水平,并将借助搬迁实现产能的翻番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得到较好的发展;参股公司关西涂料和北陆药业的发展速度也在加快,给予公司较好的投资回报。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

能源稀缺和原材料价格不断飙升,使公司生产成本加大、赢利下降。

  2、公司主业过于单一的产业结构,有一定市场风险。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