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卧龙电气:稳步反弹 趋势向上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4:06 顶点财经

卧龙电气:稳步反弹趋势向上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与中铁建共同出资设立中铁建银川卧龙电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7200万元,占总股本的40%;合资公司成立后,由其收购公司持有的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持有其92.5%的股份,下称:银川卧龙)40%的股份,银川卧龙将成为合资公司铁路牵引变压器的生产基地。

  投资亮点:

  (1)规模优势:公司连续8年名列中国微分电机行业之首,同时被评为全国机械行业百强企业;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微电机行业分会的统计,公司的工业总产值、产品销售总值及工业增加值均列同行业公司首位;公司的工业控制与驱动电机方面的专特电机产品,与中央空调用离心风机配套的外转子电机,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5%左右,家用空调器市场占有率约为12%左右;截止07年中期,公司UPS电源国内市场份额约15%,06年受让集团持有的欧力-卧龙振动机械公司49%股权,以1:1的价格受让卧龙控股集团持有该公司的85.75万美元的出资。

  (2)技术优势:公司已经拥有80项专利,相继开发国家级重点新产品7项,公司每年的研发费用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5%以上;在行业中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其中高效节能、专特用途工业控制与驱动电机中的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达到30%以上,公司还掌握伺服电机技术、220kV单相牵引变压器制造技术等高端技术,公司正在研发3D-DC变频电机,预计新产品的毛利率为30%-40%;主导产品"卧龙"牌小功率电机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中国名牌"称号;07年5月拟出资950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杭州卧龙电气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其中公司占95%。

  (3)新

能源概念:公司拟发行3.5亿元可转债,其中一个重要的募资项目就是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正致力打造国内大型风力发电厂,其中卧龙集团将成为主要的风电设备供应商,公司是我国风机发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5%。

  风险提示:

  1、竞争对手降价销售、原材料价格走高等因素,确实给公司经营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

  2、家宏观调控,尤其是

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面,对公司各块业务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相关板块:

  电机制造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