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化股份:逆势上攻 趋势向好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41 顶点财经

太化股份:逆势上攻趋势向好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正在打造焦炭、氨醇、PVC、粗苯精制、己二酸的煤化工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多联产的最大优势在于降本增效,显著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加之山西省政府、太原市政府2010年前要搬迁至汾河以西的公司附近,土地增值潜力巨大。

  投资亮点:

  1、随着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化肥作为农业的重要生产资料,将受到国家和有关部门的政策扶持;公司主导产品化肥,也将得到政策支持。而且作为山西省重点发展的煤化工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与石油化工同类产品相比较,公司有着一定的竞争优势。

  2、随着12万吨PVC、5万吨己二酸、6.6万吨焦油等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有望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3、2006年是实施"

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国家作出发展中部战略决策,山西将煤
化工
的发展作为四大支柱产业,太化股份地处山西省会太原市西南,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风险提示:

  虽然公司目前的三废排放均达到国家及地方的排放标准,特别是近几年来公司完成了多项卓有成效的环保项目建设,环保治理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但随着整个社会对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家或地方政府可能会颁布新的,更为严格的环保法规,要求公司支付额外的环保费用或增加环保技改投入,增加公司经营成本。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