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整体上市 连续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0:13 顶点财经

攀钢钢钒:整体上市连续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攀钢钢钒拟定向增发购买集团75亿元资产,同时吸收合并攀渝钛业、*ST长钢。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经过两个多月的酝酿终于亮相。集团高管表示,未来公司将立足于扩大和提高攀西钒钛磁铁矿利用规模及水平,并充分发挥攀钢钢钒作为集团最重要发展和融资平台的功能,将攀钢建成国内外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

  投资亮点:

  (1)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购买资产暨吸收合并,公司将整合攀钢集团内部包括钢铁、钒、钛及矿产资源在内的全部主业资产,壮大了公司规模,增强了公司产业链的完整性,并有助于公司通过内部资产和业务整合带来的协同效应提升盈利水平、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2)资产质量来讲,攀钢钢钒的资产本身就是集团内最优质的资产之一,而本次放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中当数攀成钢资产最为优良,从钢铁主业角度看,攀成钢无缝钢管资产的注入将完善公司钢铁产品结构;而钒产业的关键还在于公司能否新增新的产能(就如承德钒钛扩产一样);至于钛产业,未来不排出出现爆发力的可能。

  风险提示:

  如果国家通过相关政策限制产量,或白马矿不能按计划顺利达产,集团资产整合不能顺利进行,可能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