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天马A:行业领先 经验丰富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30 顶点财经

深天马A:行业领先经验丰富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深天马A专注于液晶显示屏(LCD)和液晶显示模块(LCM)的研发和生产,具有20多年丰富的液晶显示器和显示模块制造经验,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中小尺寸彩色液晶显示屏的供应商之一。2006年公司成功开发了华为和SANDISK两家知名客户并成为其主要供应商。大客户数量由2家增至8家,其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0%以上,客户结构得到优化。产品结构中TFT模块成为公司销售收入新的增长点。

  投资亮点:

  (1)公司董事会同意将高端LCD生产线(拟建)改建为车机工厂,“车机工厂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新建厂房和新建一条STN-LCD生产线和配套模块产品生产线,总投资1.9亿人民币,其中新建厂房1.18亿元(已获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批准),STN-LCD生产线和配套模块产品生产线7200万元(原定高端TN-LCD生产线投资3500万元)。

  (2)作为中小尺寸LCD行业龙头,上海天马投产之后,对于公司来说并不意味着只是产能将得到极大提升。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内没有TFC LCD屏工厂,国内目前所需要的中小TFT LCD屏全部需要进口,缺乏屏资源已经严重制约深天马A的成本控制和市场

竞争力,上海天马的投产无疑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并以此带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

  风险提示:

  1、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大部分需要进口,且供应渠道比较集中。原材料的质量、价格及供货发生波动,可能影响本公司的正常生产。给你摇钱树不如给你摇钱术

  2、公司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过程中都涉及外汇收付,

汇率变动影响公司采购成本和销售价格,从而影响到公司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为公司的经营带来一定风险。

  3、公司所处行业电子元器件对下游行业如通讯、仪器仪表等具有一定的依赖性,因此产业市场因产品供求关系变化而出现的明显周期性变化

  相关板块:

  电子原器件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