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快速涨停 价创新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45 顶点财经

中信证券:快速涨停价创新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信证券(600030)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贝尔斯登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的预案》,双方拟相互持股,整合双方在亚洲(非中国大陆)的业务并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

  投资亮点:

  1、由于资本市场制度性变革进入加速阶段,金融创新的步伐将加快,通道业务之外的利润空间在增大。政府主导的创新步伐在加快。股权衍生品、利率衍生品、资产证券化和收费权证券化等金融产品的创新将不断涌现,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发展空间。

  2、公司属于证券业龙头企业。无论从净资本、盈利能力,还是抗风险能力、管理能力以及所拥有的政策资源,中信在证券行业的地位都是第一军团。中信证券凭借资源优势在行业整合中低价购并其他券商实施

零售业务战略,一方面为未来与外行竞争以及混业竞争打好基础;另一方面也为分享券业成长做好准备。

  3、公司出资5.55亿元控股中信万通证券73.64%的股权,出资21.9亿元联合中国建银投资重组华夏证券,出资7.81亿元收购金通证券全部股份,并出资收购华夏基金40.725%股权,中信证券通过一系列并购重组,搭建一个网点布局合理的销售平台,进一步确立行业领先地位。

  风险提示:

  国内证券业受到来自海外投行和国内

商业银行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从2005年金融业实际运行的情况看,外资投行和国内商业银行已经开始进入国内证券行业。目前摩根斯坦利、高盛证券、瑞银证券、里昂证券和大和证券已经进入中国市场。而美林证券、花旗银行等其他海外大行也在寻找各种机会急于进入中国市场。

  相关板块:

  券商信托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