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邦股份:特种饲料 全国前列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57 顶点财经

天邦股份:特种饲料全国前列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专业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并且以特种水产饲料而见长。目前,公司的特种水产饲料有五大系列150多个品种,其中甲鱼料、鳗鱼料系列产品产销量长期居于全国前列,具有技术、规模和品牌优势,是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发展的基础。

  投资亮点:

  (1)公司走的是宽产品线策略,今年是业务开拓年,三大项目之一盐城天邦与江苏滩涂预计在11月份签署正式合约,明年“可确保”的饲料需求量大概在2万吨左右,未来合作空间巨大;之二越南天邦一期工程30万吨饲料产能预计明年4月份投产,预计,明年销量可达近10万吨;之三是具有10多万吨反刍料的草原天邦,今年年中开业,目前正在内蒙地区大力推广,明年销量向5万吨迈进。

  (2)公司根据水产饲料行业的发展趋势,采用世界先进水平的双轴挤压全熟化生产技术开发的膨化海水鱼、中高档淡水鱼饲料系列产品,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生产和销售逐年大幅上升,成为公司近年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3)公司董事长吴天星和总经理张邦辉均是营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也是核心技术的开发者,拥有丰富的水产饲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验。公司积累了大量的水产饲料的研发、改良与生产经验,在持续开展特种水产饲料和配套养殖技术方面实力雄厚,综合研发水平居于国内同行前列。

  风险提示:

  1、鱼粉为公司主要原材料之一,主要依赖进口。近年来全球水产养殖特别是中国养殖量越来越大,造成全球鱼粉供应紧张。若鱼粉等主要原料供应不足或价格持续上涨,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水产动物快速生长期主要集中在高温季节,每年5-10月通常为公司水产饲料的销售旺季。水产动物的生长周期变化将给国内饲料市场需求带来季节性波动。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