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锦州港:逆势上攻 反弹行情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00 顶点财经

锦州港:逆势上攻反弹行情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锦州港(600190)公司作为辽宁省的三大港口之一,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渤海西北部唯一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商港,同时也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对于沟通我国南北货物周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投资亮点:

  1、公司作为我国渤海西北部400公里海岸线唯一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商港,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具有属于重点地区、资产质量佳、具区域垄断优势等优势条件。

  2、公司与大连港集团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在矿石和油品业务方面实现合作,搭建现代物流链,在加大各自周转量,提高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实现互利共赢。

  3、随着国家实施“东北大振兴”战略的不断深入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经济复苏,东北港口行业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

  风险提示:

  国际

石油价格变化的不确定性及
禽流感
疫情的潜在影响,将继续对公司油品、粮食及适箱货源的增量造成影响。

  相关板块:

  港口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