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宏峰:结转收益 业绩预增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57 顶点财经

天津宏峰:结转收益业绩预增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业绩预告情况:经初步测算,预计1-12月业绩较上年同期将增长200%左右。具体数额以本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为准。10-12月业绩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2007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预计增长200%左右,主要原因是公司2006年末出售上海金芝置业有限公司,2007年上半年完成股权过户及资产移交手续,并结转了非经营性收益所致。

  投资亮点:

  (1)公司拟出资3.5亿元收购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合计99.40%的股权。天津宏峰表示,收购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99.40%的股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业结构,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将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到铁路客货运输及相关业务,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2)公司预计2009年春湾-罗定-岑溪铁路将与洛湛铁路(洛阳-湛江)接轨,铁路运量将大幅上升,运输收入将大幅增长。由此可看出,天津宏峰变身地路股是铁定的,在铁路建设和万亿商机的吸引下,估计未来公司将会有极强的长成性。

  (3)今年2月,天津宏峰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300万股

股票,募集资金约为116,000万元,计划用于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铁(罗定岑溪)铁路公司股权以及投资建设罗岑铁路项目。收购计划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目前春罗铁路“尽头线”的现状,贯通春湾-罗定-岑溪联络线。

  风险提示:

  1、公司现有房地产业务规模较小,市场仍有待培育,且缺乏规模效益,盈利能力略显不足。

  2、由于推行严格的土地政策、主要城市的规划出现调整、

人民币升值等原因,房地产供需的矛盾以及政策调控将长期并存。

  相关板块:

  铁路运输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