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汇发展:知名度高 影响广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31 顶点财经

双汇发展:知名度高影响广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经营的“双汇”火腿肠在国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有着广泛的市场影响力。上市一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在中国肉类加工行业的竞争优势不断扩大,近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0.8亿,同比增长约38.8%;实现净利润约4.1亿元,同比增长约21.8%;每股收益0.6781元。

  投资亮点:

  (1)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猪价上涨,对双汇的财务影响就是毛利率达到了历史同期创纪录的低点8.89%,这是公司猪源全部依赖外供的必然结果。由于公司采取了包括提价在内的一系列应对举措,以及猪价在9月份已经企稳并略有下降,公司的毛利率开始触底反弹,达到了9.62%,环比上升了0.73个百分点。

  (2)在产业链整合上,据了解双汇已经作出了详细的规划,在产业链横向和纵向扩张上都作出了详细的规划,未来双汇自供猪源将达到50%的比例,在鸡的饲养和屠宰上也将作出大的改变。

  (3)公司现阶段发展重点是:上海双汇将原来的屠宰生产线转化为冷鲜肉生产线,增加产能80-100吨/天;扩张宜昌双汇产能;完成四川绵阳的搬迁扩建;增加舞阳双汇产能。公司产能在未来几年会快速扩张,尤其是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这将是未来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未来物流、生猪养殖、包装材料的逐渐成熟,也将使公司的上下游一体化更加完整,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上半年,公司已经两次对高低温肉制品提价,但是高温肉制品毛利同比仍然下降,短期成本压力较大。

  相关板块:

  食品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