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热电:战略合作 优势互补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53 顶点财经

东方热电: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主营热力和电力生产与销售,为石家庄市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近期公司公告,根据石家庄市政府的有关意见,石家庄市国资委正按照资源合理配置及优势互补原则为控股股东石家庄东方热电集团有限公司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根据石家庄市国资委的安排,中介机构正在进行审计和评估,董事会将密切关注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投资亮点:

  (1)根据市政府部门制定的《石家庄城市集中供热规划》,至2010年石家庄市市区的热化率将由2003年的80%提高到90%以上,预计到2010年石家庄市将增加集中供热面积3500万平方米,年增长13%,石家庄市的供热市场将处于供不应求状况。

  (2)良村热电厂扩建工程。一期公司拟建设2台300MW发电机组,配2台1025吨/时锅炉,项目总投资约31.7亿元,建设期26个月,2006年预计投入约4亿元。

  (3)积极推广热电联产,公司电力产品目前已占据了主营业务收入的半壁江山。2006年7月4日起上网电价由每千千瓦时390.5元加价26元调至416.5元,董事会还积极争取向

石家庄市政府申请提高售热价格。

  风险提示:

  2007年以来,尽管公司积极挖潜降耗,并上调了电力价格,但由于公司主要原材料--煤炭供应价格在高位持续小幅上涨,热力价格不能及时进行调整,难以弥补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所增加的成本。此外,贷款利率一再上调,导致公司利息支出增加较大。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期末可能发生亏损。

  相关板块:

  热电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