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宗申动力:业绩大增 迈向高端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4:56 顶点财经

宗申动力:业绩大增迈向高端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预计本公司2007年1-12月份累计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100%。主要原因为:第一,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自技术改造、调整产品结构以来生产销售情况逐年递增,大排量、高附加值的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第二,公司200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已经完成,根据公司与左宗申先生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自2007年9月12日起公司拥有重庆宗申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拥有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75%的股权),因此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导致利润有一定幅度增长。

  投资亮点:

  (1)自2003年重组上市以来,“宗申动力”一直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主营业务收入从2003年的9.93亿元增长到2006年的18.56亿元,净利润从2003年的4312万元增长到2006年的1.17亿元。目前,“宗申动力”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化摩托车发动机生产企业,生产能力达到400万台/年,设计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内唯一的摩托车发动机生产上市公司和全国摩托车发动机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

  (2)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公司通过实施“国际合作,精良制造”、“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打造全球动力基地”发展战略,正在从一个以摩托车生产为主的企业不断向摩托车研发和通用动力机械领域拓展,向产业链高端迈进。

  (3)重庆是我国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基地,摩托车产业生产规模长期保持全国第一,2006年底,摩托车年生产能力已经达到800万辆,拥有包括“宗申”在内的多个优秀品牌,是我国著名的“摩都”。近年来,为促进摩托车行业发展,重庆市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人工等成本的增加,

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业务的影响等。

  相关板块:

  摩托制造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