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奇股份:行业龙头 拓展海外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3:58 顶点财经

天奇股份:行业龙头拓展海外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身为国内汽车厂仓储物流自动化设备的龙头,加上公司逐渐将触角延伸至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及印度市场,并与加入丰田、本田的全球化采购体系中,未来海外市场订单也将有所增长。公司中期实现净利润1546.7万元,同比增长18.59%。

  投资亮点:

  (1)主营业务汽车物流输送设备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未来几年汽车制造业对新型节能环保和高柔性的生产线装备系统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行业发展形势乐观;全资子公司铜陵蓝天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经营的散料输送机销售市场前景较好,现有生产能力已远远满足不了订单的需求。

  (2)风力发电产业得到进一步规划,在研发试制风电叶片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拓宽风电产业链,在吉林白城设立风电塔架、基座等机加工件生产基地。

  (3)无锡天奇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开发的"天奇城"项目,总面积20万平方米,单价3200元/平方米,单位净利润500元/平方米。预计2008-2010年能为公司带来总共10000万元的净利润。

  风险提示:

  无锡竹风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竹质复合材料叶片仍处于样机试制阶段,无业绩贡献,其前期管理费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当期收益。

  相关板块:

  设备制造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