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水股份:涨停开盘 强势明显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1:20 顶点财经

原水股份:涨停开盘强势明显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公告:根据上海市原水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收回对上海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建发展)投资的关联交易议案》。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对新建发展15.5%股权和经营权的审计和评估工作,评估值为77728.50万元。同时,公司还开展了产权交易的相关筹备工作。

  投资亮点:

  (1)原水、自来水生产和污水输送:07年中报披露,公司原水和自来水供应能力分别为500万立方米/日和75.7万立方米/日(含受托管理的松江东北部三个镇的水厂),污水输送能力为170万立方米/日。07年上半年,公司向上海市市北、市南、浦东威立雅等3家自来水公司供应原水6.04亿立方米,向闵行和松江东北部供应自来水7967.66万立方米,合流一期污水输送3.10亿立方米。

  (2)优质资产注入:07年8月2日公告,由于相关政策的原因,公司决定终止黄浦江原水系统与自来水市南公司的资产置换。公司控股股东城投公司现阶段考虑向公司注入城投公司旗下环境类优质资产,目前方案正在论证中,尚待上海市国资部门批准。

  (3)股权投资概念:07年三报披露,公司持有申通地铁4337万股,初始投资成本4432万元;持有巴士股份4169万股,初始投资成本2264万元。

  风险提示:

  1、水务行业具有经济收益性、社会公益性等特征,行业的发展不仅受市场发育成熟程度的影响,还取决于国家及各地方政府对水务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投资规模。

  2、水务行业是资金密集性行业,投资规模大、投资回收期长,公司为了加快发展,需要借助多种融资渠道、扩大资本运作,但公司的未来融资能力涉及多项不确定因素影响。

  相关板块:

  环保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