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海龙:行业景气 业绩不俗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05 顶点财经

山东海龙:行业景气业绩不俗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出现大幅增长,同向上升200%-280%。2007年度,受技术升级和需求的拉动,公司主导产品粘胶短纤维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较大,同时公司新产品开始放量生产。

  投资亮点:

  (1) 公司是粘胶短纤行业的龙头企业,2007年度公司主导产品粘胶短纤维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较大,新产品开始放量生产,因此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2)公司与新农开发合作在新疆建设年产10万吨棉浆粕项目,其中公司持股45%,以及年产8万吨粘胶短纤项目,公司持股55%。新建原料生产基地不仅能增强原料自给能力,还能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增强综合竞争能力。

  (3)公司定向增发8000万股

股票的预案已获中国
证监会
批准,此次增发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年产3万吨高湿模量及系列产品粘胶短纤,包括年产1.5万吨高湿模量抗菌型粘胶短纤维及年产1.5万吨高湿模量阻燃型粘胶短纤维。由于差别化纤维的价格和毛利率普遍高于普通纤维,公司此举将大幅提高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

  1、国内行业产能继续扩张,国外企业进军国内带来较大冲击,使得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

  2、公司资产负债率一直较高,资金紧张局面仍然存在。

  相关板块:

  化纤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