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高速:稳步上行 强势反弹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46 顶点财经

深高速:稳步上行强势反弹关注

  异动原因:

  深圳国际控股通过收购深圳国资委控制的深广惠公司,达到了对深圳高速的绝对控股.这不仅有利于深高速的股权结构明晰,而且提高了深圳国际控股向深高速持续注入资产的可能性。深圳国际控股目前除深高速外,高速公路资产还包括武黄高速45%的股权和龙大高速89.93%的股权。而深高速由于其良好的业务发展基础,强大的发展潜力和稳健的盈利能力,是深圳国际控股整合旗下公路资产的最佳平台。

  投资亮点:

  (1)截至06年末,公司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项目共18个,包括已营运项目15个和在建项目3个。与05年相比,06年公司位于深圳地区的收费公路日均混合车流量和日均路费收入的平均增幅分别为24%和15%。公司07年总体路费收入目标不低于9亿元(06年实际为7.2亿元)。

  (2) 06年公司将发行不超过15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募资建设南光高速(计划总投资约31.71亿元),目前南光高速已完成约40%的征地拆迁工作,大部分合同段已正式开工,主线工程计划在07年底完工,08年上半年全线建成通车;预计项目的内部收益率约11%,投资回收期13年。

  (3)公司拥有深圳市

高速公路专营权,在深圳市和广东省其他地区经营和投资的收费公路项目均是国家或广东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实施CEPA协议和建立"9+2"泛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基础设施。

  风险提示:

  征收

燃油税可能将增加公路运输成本,将可能抑制人们的出行欲望和导致客货流转移到其他运输方式,政策因素,国家对于二级收费公路的发展控制对于高速公路也有一定的影响。

  相关板块:

  高速公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