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钨高新:资产整合 稳步增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14 顶点财经

中钨高新:资产整合稳步增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中钨高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不低于6000万-10000万股。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大股东有色股份持有的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99.28%的股权和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从这两家的资产及盈利状况看,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和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盈利能力比较稳定,公司本次整合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金属加工企业,目的是消除同业竞争,实现资产整合。根据公司出具的2007年、2008年的盈利预测,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将保持稳步增长。

  投资亮点:

  (1)公司作为目前我国最大的钨制成品硬质合金生产企业,在国内行业中处于垄断地位,所属的株洲硬质合金厂、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是我国硬质合金和钨钼制品的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5%和25%。

  (2)新入主的大股东湖南有色承诺在2007年年底之前,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将其拥有和控制的与中钨高新构成同业竞争的硬质合金等相关业务和资产注入中钨高新。

  风险提示:

  1、公司主营产品硬质合金毛利率近年来连续下降,2005年度平均毛利率同比下降3.29个百分点。

  2、随着钨资源的不断消耗,钨价格仍将会在高位运行,且原料紧张的局面很难得到有效缓解。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新入主的大股东湖南有色承诺在2007年年底之前,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将其拥有和控制的与中钨高新构成同业竞争的硬质合金等相关业务和资产注入中钨高新,中钨高新有望被打造成为一家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拥有从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完整产业链的一体化硬质合金生产企业。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