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源电力:股权转让 机遇空前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3:30 顶点财经

长源电力:股权转让机遇空前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拟从湖北省电力公司手中受让湖北长源第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5.27%股权。本次权益增加后,国电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源电力的发展,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结构,如根据上市公司未来发展需求,在条件成熟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国电集团将继续把华中地区的优质发电资产注入长源电力,使长源电力逐步发展成为区域领先,在电力市场和资本市场中有较大影响的能源投资和发电运营商。

  投资亮点:

  (1)公司于2007年9月24日获批向第一大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2.5亿股新股,增发实施后国电集团持股比例将至少超过60%,形成绝对控股。国电集团作为国内五大发电企业之一,整合旗下国电电力和长源电力的预期相当强烈,此次对长源电力增持控股后,整合步伐有望加快。

  (2)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2007年上半年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50.73%,供热量同比增长9.97%,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19%,净利润大增151%,从统计数据分析,公司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3)新机组的投产,一方面能够增加发电量,另一方面由于大容量机组的供电煤耗较低,发电成本远低于小机组。控股子公司湖北长源第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装机容量为52万千瓦机组,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69.15%,2006年主营收入92529万元、净利润5683万元。

  风险提示:

  

煤炭价格持续上扬,对公司经营成本产生一定压力。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还拟选择科技含量高、有市场前景,能够形成产业化的高科技项目进行投资,以增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