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湖高新:大幅低开 弱势明显 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9:55 顶点财经

东湖高新:大幅低开弱势明显减持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东湖高新(600133)由于市场对其业绩预期不高,而该股近期二级市场表现弱势,均线系统向淡,调整压力不减,短期由于缺乏量能配合弱势难以回转。

  投资亮点:

  1、经过资产重组后,凯迪电力目前成为第一大股东,使公司经营实力大大增强。而在推进生物产业的过程中,公司通过重组和整合,实现生物农药、农业生物、植物基因三大领域的整合优势,并且与杜邦公司合作开发新型农药,组成中国最大的农药销售网,使公司业绩增长潜力较大。

  2、公司与日本NEC公司、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作,已经研发出支持IPv6的骨干及边缘路由交换机等,从而使该股具有了闪亮的IPV6概念。

  3、公司收购公司大股东凯迪电力持有的义马环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而义马环保投资的铬渣综合清洁生产工程基本完工,该项目有利于公司逐步向环保

能源产业转型,秸秆发电和垃圾发电将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4、公司被批准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多次被评为"武汉市主要经济指标工业50强企业"、"湖北省工业企业百强"和"AAA资信企业",2004年被评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并连续十年成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纳税大户。

  风险提示:

  1、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电力建设市场持续升温,主要设备材料和燃料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公司目前的项目有一定的物价上涨风险。

  2、可再生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等行业有严格的行业准入限制,进入行业的门槛高,除了小水电外,可再生能源技术发电成本远高于常规能源发电成本。

  3、能源行业投资规模大,建设期长,资金需求较大。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及环保电力等高新技术产业的投资经营及科技工业园的开发建设。但当前建议适当逢高减持。

  相关板块:环保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