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优势品种 再度发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4:40 顶点财经

兴业银行:优势品种再度发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兴业证券:兴业银行全年贷款增速仍将处于同业较高水平。公司全年贷款余额将有望达到750亿元左右,全年贷款增速约为24%。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投资亮点:

  1、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目前该行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31家分行、338家分支机构,在上海、北京设立了资金营运中心、零售银行管理总部、信用卡中心、资产托管部、大型客户业务部和投资银行部等总行经营性机构,与全球8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2、从资产规模来看,公司位列5大银行、招行、中信、浦发、民生之后的第10位;从综合竞争力来看,兴业银行在中国《银行家》杂志2005年中国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7。

  风险提示:

  1、就人民币而言,现阶段人民币存贷款利率的变动主要受宏观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影响,利率风险主要表现为政策性风险。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推进,人民币存贷款利率受市场影响的程度将逐步加大。就外币而言,外币存贷款利率已基本市场化,受市场因素的影响明显。

  2、自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新的
人民币汇率
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也更富弹性,同时也使银行也面临更大的汇率波动风险。

  投资建议:

  中山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兴业银行提出的了"533工程",即到2010年,该行将培育优质中小企业授信客户2万户,新增中小企业优质信贷资产3000亿元,建立3个中小企业特色产品系列,中小企业贷款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建议投资者可适当跟踪关注。

  相关板块:

  银行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