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冀东水泥:区域龙头 业绩增长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4:36 顶点财经

冀东水泥:区域龙头业绩增长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冀东水泥(000401)三季度披露,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745万元,同比增长133.32%;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2499万元,每股收益0.3376元。公司预测2007年累计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100%。主要原因是公司区域市场的掌控能力增强,毛利率增长;子公司内蒙古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辽阳冀东水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公司增值税退税同比有所增加。

  投资亮点:

  (1)由于内蒙古公司、辽阳公司正式投产,前3季度公司水泥累计生产量、销售量分别达到1240万吨、1263万吨,同比增长31%、26%,产销率102%;第3季度水泥生产量、销售量为518万吨、524万吨,同比增长26%、17%,产销率101%。产能增加推动了产量增加,旺盛需求亦使得产销率维持高位。

  (2)公司经营区域处于环渤海经济圈,已具备龙头优势的冀东水泥不可能忽视巨大需求把市场拱手让予别人。计划定向增发2.5亿股,目前向中融国际贷款5亿,建设方面应有足够资金

  (3)2007-2008年淘汰1500万吨、2009-2010年淘汰1200万吨。今年公司总部所在地唐山市政府换届,淘汰水泥落后产能的政策重点在2008年将更加突出,预期未来两年唐山市水泥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将有超越预期的可能。

  风险提示:

  由于

煤炭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对公司成本造成一定影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水泥及熟料产品毛利率提升、产销量增加、三废退税补贴收入增加、三项费用比率降低、投资收益增加是业绩主推因素,鉴于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后市密切留意。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