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加资源:技术先进 提高竞争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4:32 顶点财经

合加资源:技术先进提高竞争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合加资源在固体废弃物处理工艺技术和设备方面形成一定的集成优势,但公司至今未形成一个规模化的设备生产基地,大量设备通过委外加工或装配形式完成。建设一个环保设备制造基地可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固废处置工艺技术的研发和设计水平,实现核心装备国产化,从而提高公司在环保方面的国内竞争能力,推动公司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台阶。

  投资亮点:

  (1)公司在国内固体废物业务方面有先发优势和技术优势。公司湖北、甘肃、吉林、内蒙的固体废物项目在按计划进展中,预计下半年会新增的项目有淮南市生活卫生填埋和安徽壕州卫生填埋项目等。

  (2)将向设备制造和固体废物处理运营延伸。集团支持股份公司的发展方向为:固体废物业务的工程和设备已经放在股份公司层面做,湖北省的水务业务也主要由股份公司做(水务业务集中在省内可减小管理半径)。

  (3)公司的污水业务2007-2008年会有很快增长,包头鹿城水务和南昌象湖水务两子公司预计2007年三季度开始运营,会为2008年带来利润和现金流的稳定增长。

  风险提示:

  国家紧缩银根、限制基本建设投资的

宏观调控政策制约了公司在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市场的业务拓展。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经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公司的主营业务已转为市政供水项目投资运营及污水处理项目,水务领域的稳定和固废处置领域的高增长是公司未来业绩的保障。

  相关板块:

  环保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