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鸿宝业:强势上攻 仍有空间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25 顶点财经

天鸿宝业:强势上攻仍有空间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日信证券:目前公司在建项目5个,权益建筑面积226万平米;如定向增发获批,公司在建项目将增加到26个,权益建筑面积将增加至700万平米,同时将新增土地一级开发项目2个以及酒店和度假村等持有物业型项目6个,从土地储备的总量以及每股土地储备面积上看都将使公司跻身一线房地产企业,尤其公司在北京地区的土地储备规模已可算是当之无愧的地区龙头企业,规模优势明显,竞争实力将大幅提高。

  投资亮点:

  (1)预收款:公司06年底预收账款达36794.27万元,较06年初36804.23万元变化不大。

  (2)土地储备丰富:公司拥有100多万平米的土地储备,可以满足未来五年开发的需要。公司的项目所在的北京和天津

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发展趋势。06年8月公司与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以13.2亿元竞得朝阳区东坝乡住宅及配套项目用地。该项目位于北京市东五环东侧,朝阳区东坝乡单店。用地性质为住宅及配套,土地面积504900.9平方米。

  (3)实力大股东:北京天鸿集团与北京城开集团合并重组,组建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鸿宝业将从天鸿集团与北京城开的合并整合中受惠,从而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机会。

  风险提示:

  依据天鸿宝业所发布的年报,2006年天鸿宝业主营业务收入仅4000多万,比去年同期下降89%;净利润仅691万,同比下降73%。2006年,天鸿宝业向大股东转让了国奥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取得实际转让收益5415万元,如果扣除这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215%。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分析师岳从忠认为,国家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对房地产个股的影响较大,该股短线超跌,今日强势反弹,建议投资者可适当跟踪关注。

  相关板块:

  定向增发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