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意压缩:行业霸主 占有率高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4:50 顶点财经

华意压缩:行业霸主占有率高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行业霸主地位无可替代,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公布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无氟冰箱压缩机供应商,产销量居全国同行首位,使得公司具备垄断的优势地位。目前公司拥有浙江加西贝拉、荆州华意和景德镇华意三处生产基地,这三个压缩机生产厂家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整体第一。

  投资亮点:

  (1)亚洲第一家拥有年产100万台无氟冰箱压缩机的企业,领先优势较为明显。近两年来,公司压缩机的产销量均同比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2)华意压缩通过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合理安排生产经营,使主营业务生产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尽力减少了可能的亏损,使亏损总额较去年同期的1203万元减少了1/3。

  风险提示:

  1、由于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使

冰箱压缩机行业利润微薄。

  2、由于控股股东大量占用资金,使公司资金紧缺,贷款逾期未还。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

  在原材料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华意压缩同样面临着成本压力。中报显示,公司将通过改良技术设计来降低产品成本,同时提高生产能力,保持公司在压缩机行业的龙头地位。

  相关板块:

  电器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