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马集团:三G题材 业绩增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4:13 顶点财经

金马集团:三G题材业绩增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控股的英大科技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是全国电力行业第一家从事通信、信息服务的公司,具备3G通信题材。公司今年3月份宣布将出资11286万元从公司实际控制人手中收购眉山启明星铝业40%的股权,通过收购大股东鲁能集团的优质资产,实现了向铝产业布局的第一步,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0.35元,拉开了业绩增长的序幕。

  投资亮点:

  (1)眉山铝业已投产,将带来可观收益:眉山铝业(公司持股40%)建设的12.5万吨300KA电解铝生产线已于2007年6月通电成功,目前已有36个电解槽投入试生产。我们预计,2007年和2008年眉山铝业的铝锭产量分别为4万吨、13万吨,可望分别带来0.19元和0.69元的每股盈利贡献。至2008年,将会占据金公司全部盈利的三分之二。

  (2)主要是通过控股62%的英大科技从事电力通信业务,最近三年发展比较稳定,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在2.18亿元,毛利率在70%左右,贡献的净利润在5000万元以上,保守预计07、08年该项业务实现贡献的每股收益均为0.3元。

  风险提示:

  1、

鲁能晋北铝业的资产是否以及何时注入公司,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2、由于电力通信业务关联交易比例较高,未来行业竞争也比较激烈,业务单一存在较大的风险。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电力股,股东承诺未来3年业绩将持续增长,可继续关注。

  相关板块:

  电力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