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风塑业:国内领先 优势明显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3:48 顶点财经

国风塑业:国内领先优势明显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烟草厂商BOPP薄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采用国际最新的BOPP薄膜生产技术,兴建了年产3.5万吨的BOPP项目薄膜新生产线,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非金属矿超细项目已达到年产30万吨的规模,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且年产2万吨薄膜新线项目,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产品竞争优势十分明显。

  投资亮点:

  (1)利用九华山高品位的方解石、白云石矿产资源,投资7.3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非金属矿超细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钙业大王。

  (2)国风塑业2004年收购了巢东股份持有的安徽九华钙业99%股权,引进德国最先进的粉体生产、分级、改性设备,并与国通管业合作开发出PVC专用碳酸钙,使PVC管道生产成本大大降低,该技术正向全国大力推广,而超细钙正朝着专用化、精细化、功能化方向发展,潜力巨大。

  (3)"十一五"将给环保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在新

能源概念股活跃后,新环保概念股的登台亮相必将会激发更大的市场热情,在国家政策扶持的倾斜下,环保产业的市场前景无限广阔。而绿色环保是全球社会所提倡的,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提高,
房地产
业的兴旺消费同时带动建筑装饰材料的火爆。

  风险提示:

  1公司上游原材料的

国际油价依然维持高位波动,带动了化工原材料价格急剧攀升,导致公司原材料成本显著提高,产品生产及销售成本也大幅增加。国内塑料加工行业无序激烈竞争的环境,进一步压缩了公司的盈利空间。

  2.国家金融政策调整、资金紧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但公司受整个行业因素和原材料涨价的制约明显,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不强,操作上还需要紧慎。

  相关板块:

  加工制造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