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基信息:地位稳固 稳健增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4:15 顶点财经

石基信息:地位稳固稳健增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石基信息在高星级酒店管理软件市场的竞争地位稳固,优质的客户和较高的服务收入占比构成公司业绩增长的基础。预计今后几年国内酒店数量稳健增长,公司通过并购实现的向低星级酒店管理软件市场的渗透以及新产品推出带来的单位客户价值提升将驱动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酒店管理软件市场龙头,其客户年销售总额占国内星级酒店年销售总额50%以上。优质客户构筑坚实盈利基础。公司主营收入包括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技术支持与维护。

  (2)近三年来,公司软件开发收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占主营的比重逐年上升,显示出成长期的特征。公司技术支持与维护服务收入占主营比重达20%以上,表明客户成熟度较高,在国内软件企业中显得难能可贵。

  (3)主营稳健增长可期,盈利能力趋于提升。软件开发占主营业务比重提高推动毛利率上升,高端市场的定位使公司期间费用率趋于下降,利润率趋于提升。预计公司利润率上升的趋势将得以持续。

  风险提示:

  上市以来该股持续走高,随时面临调整风险。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募股项目提高竞争能力。预计募股项目将为公司向低端市场渗透做好准备,同时可以提高公司整体解决方案的竞争能力,降低服务成本,提升盈利能力。第一目标位:125元。

  相关板块:

  计算机应用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