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地区垄断 同行领先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53 顶点财经

南京中北:地区垄断同行领先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城市公用客运行业为数不多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以城市客运服务和房地产开发为主营。目前,客运经营行业在南京市已形成相对垄断的格局。出租产业随着近几年公司在出租汽车市场的并购扩张,目前车辆总数已达到1634台,市场占有率达19%,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在省内同行中的领先地位。

  投资亮点:

  (1)公司的房地产业房屋销售业绩显著,碧水云天项目全面交付,实现了住宅销售、签约、回款达100%的优质业绩,蔚蓝星座一期项目的6幢24层住宅楼即将交付验收。

  (2)今年上半年,公司汽车营运业务的营业收入为4.38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43.19%;

房地产业务的收入为4.49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44.28%,超越了汽车运输业务,成为南京中北最大的收入来源。

  (3)随着天然气公交车和出租车的增多,南京市市政公用局准备继续增加加气站的布点。据介绍,目前南京已经使用的加气站有6个。经中石化批准,计划今年在南京建成3座油气混合站,以及三座加气站,预计到年底南京市的加气站将达到12座。按照南京燃气汽车发展规划,到2010年,南京要建成35座加气站,公交车、出租车燃气化率达50%;到2020年,要建成84座加气站,公交车、出租车燃气化率达90%。

  风险提示:

  1、社会成本不断上升,燃油价格始终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对公司的公交客运、出租车客运和长途客运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盈利能力将受到进一步的考验。

  2、国家针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使土地获取难度增加和成本提高。

  3、公司目前资产结构不合理,资产负债率仍处于一个较高水科,财务费用较高,给日常工作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区位优势明显,在南京市的汽车客运市场中具有龙头地位,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还涉足房地产开发及旅游服务业,有效的提升了公司的业绩;但公司目前资产结构不合理,负债偏大;未来如能有效克服油价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中线将具备一定的潜力。第一目标位:13。5元。

  相关板块:

  公用事业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