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宝药业:震荡走高 趋势向好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25 顶点财经

亚宝药业:震荡走高趋势向好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亚宝药业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6.92亿元,同比增长26.51%;实现净利润3640万元,同比增长110.01%;净资产收益率为9.85%,同比增加了4.93个百分点。报告期内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0.55元,而同期的每股收益为0.26元,显示公司的盈利有可靠的现金保障。

  投资亮点:

  1 2005年公司实行自主开发和联合开发相结合,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前景看好的产品仿制相结合,并注重专利产品的申报。新开课题64项;获得生产批文51个;获得中药保护3个;全年共计申报专利15项,获得专利证书11个;申报注册商标114个,获得注册证书10个。

  2公司顺利完成了风陵渡工业园、亚宝药业太原制药有限公司和四川亚宝光泰有限公司的投资建设,并全部通过了GMP认证;未来随着上述公司逐渐步入正轨,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3随着我国

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将进一步促进价格低廉、疗效确切的国产普通药的使用;人口老龄化促使我国的老人用药将有较大增长;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农民收入的提高,为医药市场创造了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

  1自主创新将成为2006年及以后的主题趋势,创新将加剧医药行业两极分化。

  2药品持续降价,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企业经营成本上升,医药行业的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下滑。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透皮制剂生产基地,拥有着一批具有独立

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建议持有为主。第一参考目标位14.5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