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中鼎:获得认证 把握机遇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54 顶点财经

ST中鼎:获得认证把握机遇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ST中鼎(000887)于近日接到通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发布联合公告,中鼎股份公司技术中心获得第十四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投资亮点:

  (1)ST中鼎处于汽车橡胶零部件(非轮胎)行业,该行业具有资金、劳动力及技术三者紧密结合的特点,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尤其是轿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全球采购下,作为汽车通用零部件,行业正面临着发展的春天,前景看好。

  (2)作为我国汽车橡胶零部件的行业龙头,公司目前已掌握4000多种配方,不同配方能够改善其产品的性能以期适用于不同用途,这是公司产品的核心

竞争力所在。而公司凭借其较强的同步研发能力,顺利进入包括通用、大众等各大厂商的二级供应商体系。

  (3)公司已经获得重组,并且注入了盈利能力优良的液压气动密封件、汽车非轮胎橡胶制品(制动、减震除外)业务,同时剥离了持续亏损的农用运输车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具有较强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利润率高于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主要生产及检测设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风险提示:

  资产注入的时间如果滞后或者不能兑现,将降低公司的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如果橡胶价格上涨,公司如果不能转移成本,毛利率将下调。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从忠认为:公司已经获得重组,并且注入了盈利能力优良的液压气动密封件、汽车非轮胎橡胶制品(制动、减震除外)业务,同时剥离了持续亏损的农用运输车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具有较强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第一目标位:19元。

  相关板块:

  加工制造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