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文山电力:连续拔高 新高不断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26 顶点财经

文山电力:连续拔高新高不断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水电业务具备低成本高收益的特点,符合国家的发展政策.在上市后保持了连续7年的业绩增长,典型的二线电力蓝筹公司.一体化经营模式,具备区域行业龙头优势。

  投资亮点:

  1、公司主营水力发电、供电、配电,水能资源是一种典型可再生清洁能源,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环保能源。

  2、公司为供电区域内唯一具有供电许可证的供电企业,使公司具有一定的垄断性。

  3、公司建设的电站及文山州内其他中小水电站的陆续建成投产,减少了购买高价省电电量,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风险提示:

  1、公司所属电站及本地区的其他中小水电站大部份为径流式电站,没有调节能力,发电能力受丰枯季节影响较大。

  2、电力行业存在潜在的过剩,这给公司在销售上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是一家从事水力发电、供电和配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地方电力公司,是国内不多的电网上市企业。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21.5元。

  相关板块:

  1、云南板块2、电力热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