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航精机:地位突出 快速成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11 顶点财经

中航精机:地位突出快速成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行业地位突出,在轿车座椅调节机构领域内,公司在研发、产品、设备、市场、质量等方面都具有国内领先优势。轿车座椅调角器是一项技术含量高,制造难度大的产品,也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技术壁垒和产品认证壁垒较高。公司调角器产品市场占有率接近30%,在中高档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公司研发实力雄厚,由公司自主开发的系列调角器已为国内众多主流车型以及部分中高档车型配套。突出的产品技术优势将成为公司持续快速成长的基础。

  投资亮点:

  (1)从需求面来看,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我国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今后5到10年,国内汽车需求增长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整车出口也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在降低采购成本的压力下,跨国公司国际采购将向中国转移。轿车内需和出口需求旺盛、关键零部件的进口替代、跨国汽车巨头在华采购,使公司主营业务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

  (2)2007年7月,公司进一步定向增发114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16322万元,用于轿车座椅调角器扩大生产能力项目、轿车座椅滑轨扩大生产能力技术改造项目、技术中心建设等三个项目的建设。此次定向增发将有效推进公司技改项目的进行,进一步扩大公司主导产品调角器和滑轨的产能。

  (3)公司与CRH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武汉精冲技术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600万美元,公司以现金出资306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合资公司将专注于精冲件的研制和生产,其业务与中航精机现有业务可形成互补,扩展精冲技术的应用领域。

  风险提示:

  公司面临的主要盈利风险是上下游产品价格的调整和同业竞争压力。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从忠认为:公司不断加强自身的技术开发能力,并强化国际市场开发,逐步进入世界汽车零部件的采购链体系,以化解由于市场竞争带来的风险。第一目标位24元。

  相关板块:

  

汽车配件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