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森工:长阳拉升 短线启动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25 顶点财经

吉林森工:长阳拉升短线启动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吉林森工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机构大举进入,瑞银持股790万股成为公司三季度第一大流通股东。其次为易方达价值精选持股750万股,第十名为持股182万股的自然人股东。

  投资亮点:

  1、主营龙头优势:公司主营森林培育、采伐及木材加工,是我国最大的刨花板生产企业,已形成年产36万立方米刨花板、6万立方米中密度板、820万平方米复合地板生产能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和现代化程度较高的人造板及装饰材料生产企业。拥有完整产业链。

  2、公司新建项目江苏分公司10万立方米刨花板生产线,年末已开始试车,2006年4月将正式投入生产;合资企业河北永清吉森爱丽思木业有限公司的3.5万立方米薄型刨花板生产线正在建设之中,预计2006年将建成投产,这将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3、中国

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持续升温,建筑装饰
装修
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持续强劲的市场需求预示着人造板及地板业的美好前景。为公司产品生产与销售带来了利润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

  1、木质原材料短缺、价格上涨,煤、电、油、运输及

化工原料价格高位运行,给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大的成本上升压力。

  2、市场竞争激烈,部分产品的获利空间不断缩小,面临着退出市场的威胁。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分析师胡文毅认为,公司是一家以森林培育、森林采伐和木材加工为基础产业的农业企业,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16.5元。

  相关板块:

  稀缺资源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