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强势拉抬 一度涨停 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20 顶点财经

中国银行:强势拉抬一度涨停跟踪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首家A+H上市的国有银行,拥有全球化的经营网络,完善的海外分支机构网络,被指定为08年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尤其是公司还持有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其受益奥运和参股券商分享证券牛市,将可能比其它银行股更直接。

  投资亮点:

  (1)首家A+H上市的国有银行:是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成立于1912年,建国后逐步由专职外汇银行,转变为拥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等综合业务架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拥有最广泛的海外分支机构网络,在外汇存贷款、国际结算、外汇资金和银行卡等业务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2)2006-2008年整体发展战略:以打造中国“最佳银行”为目标,力求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和业务质量的提高。致力于成为大型企业和富裕个人客户主要选择的中国金融服务企业,并将中国银行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

  (3)拥有全球化的经营网络:公司在全球27个国家的地区设有600多间分行、子公司及代表处。覆盖了纽约、伦敦、东京、香港、法兰克福和新加坡等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公司拥有完善的海外分支机构网络,可与境内机构共同实现对境内客户提供基于同一平台下的境内、外金融服务。这一资源构成了公司吸引国内优质客户的重要砝码,是公司与同业相比最具特色和最明显的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

  1、过度流动性导致的存贷比下降与资金收益率降低并存,直接后果是利差空间的逐步收窄。工行是国内最大的

商业银行,强大的吸存能力将加大ROA的增长压力。

  2、

宏观调控的影响正逐步显现。从历史经验来看,宏观调控的影响存在8个月左右的时滞,其影响主要体现在:贷款增速的降低和坏帐的增加。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

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股近日连续走高。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增长态势不变,银行仍将是最受益的行业之一。建议投资者中长线关注,逢低买入,第一目标价格7.5元。

  相关板块:

  银行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