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源通信:优质资产 注入其中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51 顶点财经

汇源通信:优质资产注入其中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汇源通信(000586)日前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与非公开发行议案,新的控股股东北京华林天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优质房地产资产置换汇源通信全部原有资产,并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汇源通信注入40亿元的房地产资产。

  投资亮点:

  (1)注入资产规模较大。一次性注入40亿元净值的房地产资产,使汇源通信一跃成为一家较大规模的房地产上市公司。40亿元的净资产,相当于亿城股份的4倍多,以亿城股份目前75亿元的总市值对比,汇源通信这次自资产注入之后,总市值可达300亿元。以新的总股本6.5亿计,每股净资产可达6元,对应股价可达46元。

  (2)注入资产质地优良。此次注入的资产,全部位于北京,天津这两座发达城市的黄金地段,且都处于项目竣工的中后期,项目利润可期。由于

证监会要求重组方一次性承诺未来三年每股收益,重组方大多慎重保守对待承诺:实际上,据我们的调研,仅以此次注入的40亿元的净资产计,未来三年的总体赢利不会低于20亿元。

  (3)控股股东实力雄厚,并承诺整体上市。此次入主的控股股东实际为北京联合置地。联合置地是北京著名

房地产巨鳄,开发过许多的著名楼盘。北京联合置地在此次重组中承诺,待条件成熟时将拥有的天津团泊湖创意生态城项目,石家庄新家园等项目之权益按公允价值注入上市公司,实现联合置地房地产的整体上市。

  风险提示:

  近年来,公司所处的线缆行业经历了市场的洗礼,大量企业被淘汰,市场集中度在逐步提高。在行业整体发展状况的影响下,公司的经营业绩欠佳。公司目前承担着大量银行贷款偿还压力,现金流紧张。以公司现有的资产,目前尚无法预见在未来几年内彻底改变目前的情况。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从忠认为: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化,经营业务也将涉足地产,更加多元化,可关注。第一目标位15元。

  相关板块:

  通信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