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部材料:产能扩大 技术领先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4:27 顶点财经

西部材料:产能扩大技术领先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品种齐全的金属材料深加工生产基地之一。未来公司成长主要因素在于:一是稀有金属复合材料产能从5000吨扩产到15000吨;二是新项目投产。公司募集资金全部投向“稀有难熔金属板带材生产线”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稀有难熔金属板带材2000吨的生产能力。

  投资亮点:

  (1)一是规模优势。公司是世界第三、全国第一的稀有金属复合材料大型生产企业,其中,金属纤维产能居世界第三、全国第二;金属纤维毡产能居世界第二、全国第一。目前钛/钢复合板产能5000吨,铁铬铝纤维120吨。钨钽合金制品40吨,金银制品20吨。

  (2)二是技术优势。西部材料继承了西北院的金属复合材料、难熔金属等技术研发力量。目前拥有相关业务领域专利达11项,专有技术十一大类,共计82项。核心人员技术入股等股权激励方式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技术优势。

  (3)三是下游市场需求的优势。公司主导产品的下游市场需求目前日益旺盛,尤其是电力机组的烟气脱硫业务将极大带动钛/钢复合材料的发展。

  风险提示:

  行业周期的影响以及生产成本的不断上涨等。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从忠认为:今日盘中个股行情是小盘次新股的天下,公司是国内重要的稀有金属加工生产企业,注意把握机会。第一目标位49。5元。

  相关板块:

  小盘次新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