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兖州煤业:携量上攻 仍有机会 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0:13 顶点财经

兖州煤业:携量上攻仍有机会持有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境内外上市的煤炭开掘企业,在国内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兖州煤业是地处华东地区,它的地理和区域优势比较明显,而且华东地区的交通运输是比较发达的,在这一点上它可能有一些其他企业所没有的地理优势。

  投资亮点:

  1、公司大股东兖矿集团是我国四大煤炭生产集团之一,按照国家的煤炭产业政策规划,集团的发展目标必然是往亿吨级大型煤炭企业集团方向发展。兖州煤业作为其唯一的上市子公司,必然能从集团的发展中获益,2、中国政府持续加大煤矿安全整治和环境保护力度、对煤炭资源实行保护开采及推动电煤价格市场化等措施,将有利于煤炭行业持续发展,提高大型煤炭企业竞争力。

  3、公司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综采放顶煤和设备配套技术,是世界厚煤层开采先进技术,领先国际水平3-5年,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在中国和澳大亚等国获得专利。

  4、兖州煤业在陕西榆林地区投资了年产230万吨甲醇的国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一期投资60万吨甲醇、20万吨醋酸项目2005年上半年开工,在燃料甲醇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这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1、国家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加强“一通三防”管理和限制超能力生产的宏观政策。

  2、公司压煤村庄没有按期搬迁影响原煤产量同比下降。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也是我国盈利最好的煤矿企业之一。建议逢低跟踪关注,第一参考目标位27元。

  相关板块:

  煤炭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